剩下的是谎言

这不是一篇原创的文章,全文转摘于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73f90ad0100b9pr.html】。
转载的目的是希望更多的人能够看到和关心。
==============================================

远的不说,今年的汶川,瓮安,西藏,杨佳,奥运,周老虎,三鹿等与公众有关的大小事件,从政府的公告媒体报道中,这些事件到底是怎样的,发生了什么,人们无法弄清幻象与真相的距离到底有多远。

如果相信党国家政府,眼前的景色是怎样的呢?地震校舍房屋倒塌,学生死亡,不是由于贪污腐败下的豆腐渣工程,而是大震必倒的倒霉命运。多难兴邦,死者在天之灵对党国应有报恩之心,灾难之后祖国会空前强盛和人民空前团结。

瓮安燃烧的火焰不是为姑娘鸣冤,而是俯卧撑加黑社会。

西藏暴乱是因为藏人愚昧疯狂遇上了汉人的善良和忠厚。

杨佳案不是因为杨佳没有偷自行车,不会撒谎,没有软弱。杨佳也没有精神问题。不是公检法司法程序混乱和腐败,是因为警察文明执法和手无寸铁。

杨家的母亲没有丢失,没有失去自由,只是找不见了。

奥运会是安全的同时也恐怖危险,出门是单双号同时环境优雅没有污染,人文奥运就是拒绝人们的自由,绿色就是花坛盆景平改坡,维护宪法和谐社会就是有游行公园允许申请后收容劳教。百年不遇的奥运梦想最终就是在自己的国土上举办了一届月球上的演给外国人看的杂耍。

农民是电脑制作专家也是生态环境野生动物专家同时是欺诈国家的恶人。

三鹿牛奶有问题。但是,仅仅是不法个人和企业所为,哪没有不法的个人和企业呢,所以说是正常的,可以理解不可避免的。政府是负责任的,监管可靠可信,通报及时。管理是有效的,媒体是透明的,最终百姓是满意的。

那些为了生长为了健康为了活着不知不觉喝了奶吃了奶制品喂了孩子的永远不关心权力不关心国家安危不关心事实真相的千万百姓还是人么,这些倒霉蛋的权利只剩下爱国了。

事实怎样有那么重要么?当然了,它比国家比党比人民比母亲比孩子,比一切的一切都还要重要,是重中之重。是党几十年来艰苦卓绝斗争的大是大非。这个国家的首要政务,全部的历史与现实中的多半的努力,都与改变或掩盖事实的努力有关。豪言壮语或是悲情满怀,不惜代价甚至必要时付出热血生命。这是宣传部文化部文联作协报纸刊物电台电视台存在的唯一理由。由此看出要掩盖事实,维持谎言是不易的,要付出代价。

付出了代价就是生产力,谎言是文明的一部分。个人说话与事实不符是欺诈,政府撒谎是生产力,是精神文明和先进文化的一部分。

依靠谎言维系的世界能生存吗,当然。当每一个人都知道是谎言时,谎言是一次错位,一个仪式和象征,一种心照不宣的悲悯的秩序.是坚实的现实。

维持一个欺诈的现实,是中华文明的道德修养和良心庇护,是民族灵魂的栖息之地,同样是国家日常事务的准则,公民的行为规范,社会赖以生存的原则,不能说是不重要。

人类的所有的可歌可泣的努力和牺牲,如果只是为了一个简单的事实,为了知道事情原本是什么样的,一个可信的世界,何必不如随它去了。

在今天,无论是关于这个国家的性质,还是关于2007年10月5日,上海闸北公安分局在那个晚上到底发生了什么,关于今天杨佳的母亲在什么地方,依然是没有人关心的事情。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