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Query学习笔记

最近打算研究研究JavaScript。现在写JS比以前要好很多,因为有很多非常牛B的JS库。打算有时间一个个研究,第一步打算先研究jQuery。把觉得有点用的内容和心得记录在这个post内,供以后忘记的时候查询。

1) jQuery的核心函数是jQuery(),通常只用其简写形式$()。(所有又叫美元函数)

2) 获取原文件DOM对象的方法有以下几种:
a) 根据id寻找:$(“#id”) //#id为某DOM对象的id
b) 根据元素名字寻找:$(“element”) //element为某特定元素名称,如”div”,”a”,”p”
c) 根据.class寻找:$(“.classname”) //classname为某具体的classname
d) 找某#id下面所有元素:$(“*”, $(“#id”)) //*表示通配符
e) 找某元素下特定的name:$(“element[@name=aaa]”) //比如$(“div[@name=mybtn]”),表示name是mybtn的div元素

3) 和jQuery无关,纯JS。开新窗口用window.open(“new url”),老窗口打开用window.location=”new url”。一个是函数,一个是属性。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