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网页的抄袭现象

中文网页的抄袭现象是非常严重的。本人维护的一个笑话站上的大部分内容都是抄来的。想想也是,每天哪里来这么多新笑话更新呢?所以要么就是不更新,要么就是东抄一点西抄一点。

今天在抄袭的时候碰到一个非常有意思的事情。有一个笑话叫“奇特的情书 ”,内容大概就是将一封情书,如果正常阅读是一封绝交信,但是如果隔行阅读,就变成了一封求爱信。可是我认真的隔行读了,发现怎么也读不通,更不要说是求爱信了。于是我打算Google一下,找一个正确的版本。结果我搜索关键字“奇特的情书”,得到的结果全部都是那封狗P不通的信。

猜想的可能是,某个比较大的网站在抄袭这个笑话的时候,改了标题,并且抄袭错了(用程序,不是人工)。结果其他的网站都抄袭这个比较大的网站。结果只要搜索这个标题,得到的就是那篇错误的笑话。于是我尝试用其他关键字寻找,结果果然找到了正确的版本。一封既能正常阅读,也能隔行阅读的情书。

总结一下觉得我之所以能发现这个错误,因为隔行读不通的原因。但是很多其他的事情(知识,新闻),如果错了,导致的结果就是:以讹传讹。所以抄袭也应该认真的抄袭。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