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面临有史以来最难的选择

绝对不是标题党,百度正面临有史以来最难的选择。这个选择就是是否应该放弃“竞价排名”。

“竞价排名”是啥,我想只要关心百度的人应该都知道。概括起来就是通过竞价的方式获取网站内容在百度搜索引擎的中的排名。出价越高,排名越前。

“竞价排名”给百度带来了什么?概括起来一个字“钱”。今年第三季度,百度以竞价排名为核心的网络营销收入为9亿多,几乎占总收入100%。“竞价排名”由百度在2001年推出,8年来,百度的辉煌就是靠其铸就的。如果没有“竞价排名”,那百度诸多刚起步,不盈利的项目将很难维持。最典型的就是“百度有阿”。

既然“竞价排名”这么好,为什么百度要面临放弃的选择?“竞价排名”给百度带来钱的同时,也带来了企业的“负声望”。由于众多非法企业通过“竞价排名”获得靠前的排名,从而坑害消费者。百度已经被一些愤怒的消费者告上法庭。最近,政府的主要喉舌CCTV,连续包括由于百度“竞价排名”引起的坑害消费者事件。百度可以忽视所有对“竞价排名”的置疑,但是却无法忽视CCTV的置疑。如果百度不采取任何措施,“负声望”积累到一定程度,用户将会大量转投其他搜索引擎,用户可以选择谷歌,或者腾讯soso。从而导致百度彻底倒塌,因为百度所有产品都是建立在其搜索的基石上的。

百度真的很难选择。不过本人强烈建议百度放弃“竞价排名”,置之死地而后生。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