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反复复的百度搜索引擎

就在上个星期还为在百度收录中换域名成功而感到高兴。今天百度收录更新,一下子又回到了以前的样子。老的域名(joke.1or9.com)又被收录,并且获得不错的排名。而新的域名(www.xiaohuayoumo.com)的收录量继续增加,但是关键字排名基本都消失了。

说实话,百度这样反反复复的行径真的让人费解。作为目前最大中文搜索引擎,百度对中文网站的收录规则如此的不透明,这也难怪百度在广大站长和博客中的口碑不好。不过百度这种不透明的做法到也符合中国特色。

到底百度为啥会出现反反复复的情况呢?根据猜测,个人认为一定和百度的人工干预有关系。试想,如果所有的网页收录,网页排名都是通过一定的算法和规则,完全自动的产生,那么绝对不会出现突然变化的情况,更加不会出现反反复复的情况了。就拿Google举例,我的老域名301转向到了新域名以后,新域名迅速的替代了老域名。但是老域名在Google中的收录是慢慢变少,逐渐消失的,并且从没有增多的现象,当然也不存在反复了。但是如果有了人工干预的,反复的情况就有可能出现。不过从这一点,让我确信百度的确在技术上不支持301重定向。

百度,你让我说你什么好呢。看来解决的办法只有等半年后,我彻底把老域名关闭了。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