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解Google网站管理员工具热门搜索查询

做网站,写博客的同学,如果对Google的产品比较熟悉,估计都会用Google网站管理员工具。Google的这个产品直接让做网站的人直接和Google对话。可以让你提交自己网站的网站地图(sitemaps);可以看到自己网站给Google抓取的情况;网站的收录情况;链接情况等等,真的是非常的好。一直奇怪为啥百度没有类似的服务,不知道百度是不想提供这样的服务,还是因为技术问题提供不了。

google

在Google网站管理员工具中,有一项就是“热门搜索查询”。里面提供一段时间内:最能让您的网站出现的前 20 条查询,以及这些常见的 20 条查询在每次搜索中的百分比前 20 条吸引用户访问您网站的热门查询以及前 20 条查询在每次点击时所占的百分比。这2个数据其实对做网站的人提供非常重要的信息,可以让网站站长确保网站可以提供与这些搜索相关的内容,从而使用户认识到网站的价值并对其进行链接。

在 “热门搜索查询”中,Google提供了一个“排名”的数据,说实话这个数据的确让人有点费解。举个例子,比如当你发现某个关键字的排名是18,然后你用这个关键字亲自到Google里面搜索,你会发现有的时候你在18的位置根本找不到自己的网站。甚至有的时候,你翻到第18页,也不会发现自己的网站。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情呢?其实这个排名是指:过去的一段时间内,这个关键字的最高排名。所以前面说的情况就是,Google某一次对这个关键字排序中,你的网站有网页给排到了18。然后由于索引为动态索引,后面排序的网页不断的排到了前面。如果你的网站对这个关键字的权重不是很高,可能排名一下从18变成了1800(甚至更后面,因为网页实在是太多了),翻到18页自然是发现不了的。如果某些关键字,你的网站的权重很高,那不管怎么排序,后面排序的网页都排在了你的网页的后面。所以对于这些关键字,你会发现Google提供的这个排名数据是正确的。

正确理解这个在“热门搜索查询”中的排名,相信一定会对网站的优化和后续内容的提供有很大的帮助。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