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信访被殴

刚才再孔庆东教授的博客上读到《北大教授信访再次被殴》。读完以后,真实感慨万千。摘录部分文字如下:

昨天上午,一群业主去市信访递交申请,北大一位著名教授,只因在院子里给妻子拍了一张照片,竟被突然揪住脖领子,拽着裤腰带,一度双脚离地,往信访办公楼里拽。这位教授是中共北大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成言,同时是北大廉政建设研究中心主任北京纪检监察学会副会长

这是怎么样的一个世道啊。幸亏这位教授是一个有头有脸的人物,为避免受到进一步伤害,亮出证件,对方终于收住了手。如果是一个普通老百姓呢?结果真的难以想象啊。

看看百度百科对信访的解释是:中国特色,除法律以外的又一种解决问题的办法。我曾经问过朋友,什么人喜欢信访呢?为什么不用法律来解决问题,要通过信访来解决?朋友的回答是:谁不想用法律解决问题啊。信访的人,大部分都是碰到法律解决不了的问题。甚至都有法律不愿意解决,直接踢给信访的。所以看来信访不是法律以外,而是法律以上的一种解决问题的办法。

西方国家老是指责中国不讲人权,我想想都觉得好笑。这就好比在指责一个不会走路孩子跑的太慢。中国离人权还差着十万八千里,要知道人权是要靠法律做保障的。在一个法律都不能得到保障的地方谈人权是不是就显的非常可笑了。联想到杨佳,胡佳案(两个完全没有关联的案子,可以Google搜索),其实开始估计都应该和这位教授差不多,只是最终结果不同罢了。

非常热爱自己的国家,但是每次看到,想到这些问题都觉得非常的沮丧和没有前途。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